臺灣生態環境影展
首頁 / 最新消息

最新消息

真實呈現臺灣生態與環境「第二屆臺灣生態環境影展」得獎名單
第二屆臺灣生態環境影展於2023年9月8日舉行頒獎典禮,由《一隻臺灣黑熊之死-711/568的人間記事》榮獲「最佳生態長片獎」,「最佳環境長片獎」則由《困住之島》獲得,各獎項得獎作品都展現了臺灣生態環境紀錄片最嶄新的風貌,值得期待
2023 臺灣生態環境影展影像論壇
活動日期:2023年9月9日(六)- 2023年9月10日(日);活動時間:9:00-17:00;活動地點:國立臺灣博物館古生物館3樓簡報室(台北市中正區襄陽路25號)
「第二屆臺灣生態環境影展」入圍放映時間表
邀請大家,一起來看看臺灣生態環境影展第二屆的入圍作品!放映日期:2023年8月22日(二)- 2023年8月31日(四);放映地點:臺灣博物館 古生物館3F簡報室 (臺北市中正區襄陽路25號)
「第二屆臺灣生態環境影展」入圍作品
第二屆臺灣生態環境影展經由主辦單位組織初選小組在參加作品中,遴選出最佳環境長片獎、最佳生態長片獎、最佳短片獎、最佳攝影獎、最佳剪輯獎、最佳音樂音效獎、最佳敘事獎、評審特別獎等入圍作品,完整作品名單公佈。
2023 臺灣生態環境影展工作坊
我們看見從臺灣土地上長出的關懷和視野,今年希望藉由影像工作坊的舉辦,讓對於臺灣生態環境有興趣、有拍攝想法的大家一同成為未來臺灣生態環境紀錄不可或缺的種子。即日起報名至 2 月 12 日截止,誠摯邀請有志者把握機會參加。
「第二屆臺灣生態環境影展」開始徵件
自 2023 年 1 月起開始徵件,共計有最佳生態長片、最佳環境長片、最佳短片、最佳攝影、最佳敘事、最佳剪輯、最佳音樂/音效以及評審特別獎等獎項,預計在 2023 年 9 月公布評選結果並頒獎。
「第二屆臺灣生態環境影展」策展人的話
首先向每一位臺灣生態環境紀錄片創作者致敬,在有限的資源下創造出豐富的作品,以不同的角度描繪臺灣生態、環境的美麗本質以及遭受的威脅,提高社會大眾對於臺灣的瞭解,並且採取進一步的行動保護。
2022 臺灣生態環境影展工作坊
我們看見從臺灣土地上長出的關懷和視野,今年希望藉由影像工作坊的舉辦,讓對於臺灣生態環境有興趣、有拍攝想法的大家一同成為未來臺灣生態環境紀錄不可或缺的種子。即日起報名至 7 月 18 日截止,誠摯邀請有志者把握機會參加。
「第一屆臺灣生態環境影展」得獎名單
臺灣首度舉辦的「第一屆臺灣生態環境影展」,在今(9/20)日下午於信義誠品六樓視聽室進行頒獎典禮,七項大獎分別由《親親抱抱》、《鍊金術》、《蟲生》、《群山之島與不去會死的他們》、《一粒種子~楊儒門日記》等影片奪得。
「第一屆臺灣生態環境影展」放映場次表
放映日期:2021 年 9 月 18 日(六)-2021 年 9 月 20 日(一);放映地點:信義誠品店 6 樓視聽室 (臺北市信義區松高路 11 號)
「第一屆臺灣生態環境影展」與您相約中秋
謝謝大家耐心等待,臺灣生態環境影展即將在中秋與您相會。感謝臺灣創作者的參與,記錄下屬於臺灣當代的生態環境樣貌,2021.09.18(六)- 2021.09.20(一),請您將時間留下來,讓我們一起看看鏡頭下當代臺灣的生態環境影像。
「第一屆臺灣生態環境影展」延期公告
因疫情之故,原訂於5月21、22日舉辦「第一屆臺灣生態環境影展」之放映活動、5月23日舉辦之頒獎典禮以及5月30日召開之「生態環境影像論壇」,將延期至9月於誠品信義店6F視聽室舉辦。造成多方不便,敬請各位參賽者、觀眾以及關心臺灣生態環境紀錄片的朋友見諒。
「第一屆臺灣生態環境影展」入圍作品
第一屆臺灣生態環境影展經由主辦單位組織初選小組在 71 部參加作品中,遴選出最佳長片獎、最佳短片獎、最佳攝影獎、最佳剪輯獎、最佳編劇獎、最佳音樂音效獎、評審特別獎等入圍作品,完整作品名單公佈。
「第一屆臺灣生態環境影展」徵件順利完成 71 部作品競逐大獎
臺灣第一次舉辦的「臺灣生態環境影展」已於3月10日截止報名,收件成果豐碩,共計71部作品參加,蒐羅了最新一代紀錄片創作者以及運用鏡頭記錄的業餘愛好者,足以展現出臺灣生態環境最新的風貌,更將成為臺灣相關創作重要的重要里程碑。
「第一屆臺灣生態環境影展」徵件延長公告
因受行政流程及疫情影響,為使更多創作者有充分時間準備參賽,主辦單位決議延長報名時間至3月10日(三)23:59止,歡迎有意參與的創作者踴躍報名。
策展人的話
2010年10月我參加英國的Wildscreen Festival,受到前所未有的衝擊與感動,因此有了日後合作引進「台灣野望國際自然影展」的契機。十年以來,我們得到許多熱烈的迴響,以及更多的詢問:那麼有機會辦理臺灣本土的影展嗎...
如有任何問題,敬請聯絡臺灣生態環境影展工作小組: info.teeff@gmail.com
關注臺灣生態環境影展
分享至