臺灣生態環境影展
首頁 / 最新消息/ 「第二屆臺灣生態環境影展」策展人的話

「第二屆臺灣生態環境影展」策展人的話

首先向每一位臺灣生態環境紀錄片創作者致敬,在有限的資源下創造出豐富的作品,以不同的角度描繪臺灣生態、環境的美麗本質以及遭受的威脅,提高社會大眾對於臺灣的瞭解,並且採取進一步的行動保護。

2021年籌辦第一屆臺灣生態環境影展時,雖然因為新冠疫情遭遇了各種困境,但是仍然有71部作品參與,顯現出臺灣生態環境紀錄片工作者旺盛的創作力。每一部作品製作過程所遭遇的艱辛,都不是籌辦影展可以比擬,但透過這些參與的作品,也加深了這個影展的價值:提升臺灣生態環境的公眾認知、促進臺灣生態環境紀錄片產業以及展現生態環境紀錄片工作者成果。

每一個政府的指導單位、贊助的企業及個人,都顯示出對於臺灣生態環境紀錄片的重視與肯定。透過本影展所凝聚起來的能量,也催促著我們大家持續的努力與前進。籌備影展的同時,藉由邀請評審、得獎者授課的工作坊則是另一種傳承的方式,結果60個學員的名額,得到了超過200位報名者的嚮應,期待這些新血的加入,在不久的未來,能為臺灣生態環境的創作與紀錄注入活水。

第二屆臺灣生態環境影展因應首屆舉辦的回應,除了新增獎項以及提出放映費的制度之外,也嘗試透過國際影展使用的報名系統面向世界。作為一個新興的影展而言,我們願意盡所有的努力更臻理想,更歡迎觀眾、參賽者提出更多的建議,讓這個臺灣本土的影展日益茁壯,對臺灣的生態、環境以及社會做出更多的貢獻。

台灣野望自然傳播學社
秘書長 王誠之

如有任何問題,敬請聯絡臺灣生態環境影展工作小組: info.teeff@gmail.com
關注臺灣生態環境影展
分享至